覓覓屏東蔬食匯集


由於屏東換宿的民宿在恆春大光,那裡的餐廳不是海鮮就是葷食,唯一一間蔬食雖然掛著營業中,從外看進去卻什麼都沒有,因此也不敢踏進去詢問。民宿供三餐,加上交通不便,所以外食機會比高雄少很多。

  不過味道都是不錯的,不好的我不會寫出來。(但我有可能偷偷在換宿小記裡抱怨)

  恆。好蔬食餐廳

恆好豆泥莎莎塔,精緻小巧
  [店家類型:純素、蛋奶素]

  恆好豆泥莎莎塔兩百元,六小個,純素可食。豆泥綿密微微香甜,小番茄與小黃瓜丁新鮮且水分充足,餅皮薄脆。做為質感系開胃前菜相得益彰。

  這裡所謂的豆泥,是地瓜與南瓜,原先詢問店員時對方說是地瓜豆與南瓜豆,後來我上網查並查不到什麼資料,這裡有誰可以幫我解解答嗎?

  允豪複合式餐飲

素食蕃茄鍋

  [店家類型:主葷,有全素、奶素]

  素食蕃茄鍋,270,在小火鍋店算是篇中上價位。

  湯頭味道鮮甜,喝起來很舒服,湯頭不只有蕃茄,還加了九層塔提味。煮料有很多蔬菜和菇類,素料只有一個。這點我很喜歡,我曾經吃過幾乎都是素料的素食鍋,超級讓人不舒服。

  附餐飲料選了新鮮水果茶去冰,也很好喝,水果很大塊,不過自從喝過某渡假村早餐濃縮果漿調的果汁後,我就不確定他們的是不是也是果漿果汁了……

  (前往東港遊記看更多)

  龔記香酥臭豆腐

全素炸豆皮,後面是我的環保筷喔


  [店家類型:純素、全素]

  全素炸豆皮的泡菜頗少,但是吸飽醬汁後非常美味!外酥內軟,泡菜都可以不用了。是值得去吃一次的店家,下次要點點它們的綜合拼盤(握拳)。

  豆豆甜品屋

溫熱的紫米紅豆
[店家類型:全素、奶素]

  紫米紅豆據說是豆豆甜品屋的招牌,一碗40。因為在下長期貧血的緣故,所以吃下去感覺整個人都稍稍活了過來。紅豆和紫米一同煮的熟軟綿密,不過於死甜,對我而言小有飽足感,相當適合作為下午三四點的點心。



  [語言小筆記]

  • 豆泥
    世:fabo puré
    英:bean puree
  • 火鍋
    世:varma poto
    英:hot pot
  • 臭豆腐
    世:stinky tofu
    英:stinky tofu
  • 紅豆湯
    世:ruĝa fabo supo
    英:red bean soup
*以上翻譯若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