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遊記

留下旅舍的床位很舒服

  昨天被臨時告知休假,想不到要去哪裡,就跑去東港了。行程預計就是雙糕潤、大鵬灣、東隆宮、濕地公園,最好可以逛逛東港夜市,今天剛好有。

  到達大鵬灣後,轉乘9117,然而我被公車丟在預料外的地方……我坐過站了啦幹!我以為每台公車都有靠站通知,結果這台卻一聲不吭一直往終點站開,我就這樣錯過想去的站點,急忙按下車鈴還被罵,媽的,我只是想在下一站下車啊啊啊罵三小!

  好不容易坐回想要的站點,我在附近的街道尋覓想吃的餐廳,結果在網路上發現他們改名字了,我查到的地址也是錯誤的,難怪差點又錯過。而且他們原名一個樸實文青的名字,現在卻改為很商業又……俗。我對他們的麵包很有興趣,衝著這點我就隨便點了一個火鍋加外帶兩個麵包。麵包才是重點——

  不,才不呢。

  他們的素食蕃茄風味鍋湯頭!神炸好喝!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蕃茄湯頭,煮到後來都濃到可以熬醬了。

  味道鮮甜,喝起來很舒服,而且湯不只有蕃茄,還加了九層塔提味。煮料很多蔬菜和菇類,素料只有一個,這點我很喜歡,我曾經吃過幾乎都是素料的素食鍋,超級讓人不舒服。

  附餐飲料選了新鮮水果茶去冰,也很好喝,水果很大塊,不過自從喝過某渡假村早餐濃縮果漿調的果汁後,我就不確定他們的是不是也是果漿果汁了……

  麵包我點了五穀雜糧和巧克力核桃外帶。按耐不住現烤的香味,我在離開店面後的隔一條街吃了一塊。是的,他們居然有幫我切好,嗚嗚嗚。然而咬了一口巧克力核桃麵包,我疑惑了一下人生

  老實說,這塊麵包我覺得沒有70元的價值,應該落在55就已經算貴了……我大老遠從墾丁跑來這裡,結果居然是火鍋勝過麵包 ,我應該要把沒喝完的湯頭外帶的

  從我吃飯開始,東港下起了雨,於是我撐著傘步行將近半小時走到早上才預定的背包客棧。

  接待的姐姐說話很可愛,我問她這邊的雨什麼時後會停呢?我想去夜市。她說她也想去,但早上也有一陣雨,下午又這樣子,一陣風來一陣雨。只能看看囉。

  在客棧的浴室沖了一路走來沾上的砂石,拿了沖洗好的鞋子到頂樓風乾,坐在頂樓交誼廳吃麵包、水果茶和一條原味雙潤糕。

  嗯,雙潤糕沒買錯,不錯吃!咬起來香甜軟糯不黏牙,後來冷藏吃變得稍硬卻有彈牙,但味道一樣都沒變,裡面我最喜歡抹茶口味。

  六點多趁沒雨的時候跟客棧借腳踏車去東隆宮和夜市,不幸還是在去東隆宮的半路上下雨了,逼得我不得不停下來擦眼鏡上的水珠。

  東隆宮的黃金牌樓很壯觀,要是做成縮小版的模型搞不好會大賣。進到裡面後我跟註生娘娘、宮殿主神和土地公祈求人民平安但是地球平安更重要的祈禱後,又冒雨前往夜市。(其實我跟註生娘娘說,拜託別再讓人類再生小孩了,地球快完蛋了)

  東港夜市長長一條,可能是我早到,或下雨的緣故,有些攤位還沒出來,我前前後後走了兩三趟。

  買了龔記的炸豆皮、阿惠的炸臭豆腐和一盒薑汁蕃茄,都是五十。炸豆皮泡菜很少,但是吸飽醬汁後非常美味!外酥內軟,泡菜都可以不用了。

  至於遠近馳名的阿惠臭豆腐……我不太喜歡他們的醬汁。豆腐是不會炸的很硬,酥酥的,單吃口感不錯,但是那個醬汁、那個醬汁……為什麼要勾芡…………是我不習慣吧?我覺得吃起來好奇怪……

  在全家外面的座位上一邊默默嫌棄勾芡醬汁的臭豆腐一邊無視旁邊屁孩情侶上演的枕大腿秀,食畢便騎著腳踏車回客棧,途中又買了一盒醬汁蕃茄,順便繞去別條街看看下午看到的素食紅豆餅還在不在。

  唉,紅豆餅休息了,於是我改買路上看到的阿鴻碳烤饅頭外加一小杯溫杏仁茶,騎回客棧。

  客棧也休息了,招牌也熄燈。我從後面的小巷騎進去停好車,開後門上樓吃東西。

  薑汁蕃茄的醬汁比想像中甜太多,蕃茄皮也有點硬。還可,就當晚餐有攝取蔬菜吧。碳烤饅頭失策,他的招牌上寫素食可我就以為是全素,沒想到甜的原味碳烤饅頭是抹奶油,吃起來是奶酥吧。算是好吃,可以填填肚的小點心,一個十五。杏仁茶我沒喝,冰進冰箱打算當明天的早餐飲料,希望下午買的五穀雜糧麵包不會讓我失望。我收一收就下樓洗洗睡了。

  那晚的女背包客房只有我一個,很安靜,很安靜。


  -


  比預期早了兩個小時多起床,看來回去恆春一定很累,早早就睡了。不行,晚上我還想逛恆春夜市呢。

  早餐的五穀雜糧麵包比巧克力核桃的麵包體紮實,吃起來不甜,蠻健康的,配著昨晚買的杏仁茶,慢慢吃完。

  在起床後到現在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該去哪裡晃晃,或者就是待在客棧看書到該離開的時間。客棧位在住宅區,除了其他房客的聲音,其餘都很安靜,靜到好似我住進的其實是一間空屋。想在這裡多賴一點。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我就不出門了,等到要離開的時間再走。(嗯,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懶。)

  不過還是得走,我收收僅有一個背包的行李,通過後門前留下鑰匙在一個小木盒裡,在諸多住客留言的大筆記本裡寫了一段話,從後門離開了。

  由於沒算好時間,我走到一半發現自己好像無法準時到達公車站,一路上走得又趕又急,但最終還是眼睜睜看著車屁股噗氣走掉。我不是那種會到緊要關頭,發現趕不上便拔腿狂奔的人,我會放棄,等下一班,或就這樣算了。十足消極。離下一班車還有一段時間,我便在大鵬灣裡晃,直到下一班車到。

  然而我連仔細確認是往北往南都沒有……

  我就這樣坐到左營了。

  我一路上都在罵自己白癡,但既然都上了高速公路,我也沒辦法下車啊。索性就下車後買了下一班往恆春的票,算算還有十幾分鐘,快步到離門口最近的高鐵便當攤位買一個素食便當。素鵝卷蔬食便當,一百元。配料豐富,各色時蔬,素燥和素鵝卷。清香不油膩,是好吃好吃的味道,除了素鵝卷捲的有點鬆鬆的配料有時候會掉出來,其他都是不雷,值得吃!

  吃一吃又發呆小憩一下,很快就回到了恆春,跳上墾丁列車藍線回到大光,連夜市都沒去就疲憊地在房裡攤去,幸好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住,沒有其他人會看到我攤得多難看。

  儘管天氣不算好又坐錯車,這一趟東港之旅還算不錯。圓了高中時規劃過、卻無疾而終的一段旅程。



  [語言小筆記]

  • 火鍋
    世:varma poto
    英:hot pot
  • 臭豆腐
    世:stinky tofu
    英:stinky tofu
  • 便當
    世:bento / lunĉo skatolo
    英:bento / lunch box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