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吃臭豆腐

巧本味紅燒玉里臭豆腐

  我到達池上第一天的晚餐便是到巧本味蔬食人文餐廳吃飯,不過,我點的是藥膳拉麵,來撫慰我坐長途車不舒服的身子。圖片是之後和老闆同事們一起來吃的。

  湯頭很清甜醇厚,臭豆腐吸飽了湯汁,咬下去非常有實在的滿足感,習慣把菜料先吃完的我將湯汁澆上了晶瑩剔透的池上米飯,米粒滑在湯裡被包裹著,大口吃下很是順口,對我來說,一小份實在不夠呢。

  除了臭豆腐,第一晚吃的藥膳拉麵也是不錯,既溫暖又療癒。香椿拌飯香氣十足,亞麻仁油與新鮮香椿相得益彰,玉米也是讓人幸福。豆漿紅茶不甜不膩,是我初次嘗試最美好的滋味。

  巧本味蔬食人文餐廳,已經成了我的愛店了。下次去池上肯定要再吃一次的啊!

關山臭豆腐

  一次和老闆娘出門,我一個人晃來關山的菜市場,首要第一站就是前次去結果沒開門營業的關山臭豆腐。

  雖然大排長龍,且又有和老闆娘約好的時間限制,我還是抱著應該不會錯過的心態排下去,畢竟太想嘗鮮,反正時間快到撤退就好啦。

  攤位出餐速度很快,有五十元一份和一百元一份的,我當然點了五十元的。點餐期間有一位客人來端一百元兩份的,要求加了大量醃蘿蔔絲(現在想想我應該要求老闆加多一點香菜)。

  我高興地端了自己的臭豆腐到一桌有辣椒醬的空位坐下。炸臭豆腐很酥,酥而不硬;飽含湯汁,濕而不乾。醃蘿蔔絲剛好達到解膩的效果。

  沾了一點辣椒醬,不會非常辣,連續兩塊令食客吃得非常爽快,意猶未竟。

  在這篇文章裡排名第一!

玉里橋頭臭豆腐

  某一晚的晚餐時間,老闆開車帶著我們跑到玉里吃臭豆腐。由於是平日,人不會非常多,空位還是不少,但炸豆腐員工們的手還是沒停過。

  餐點很快呈上。豆腐高高迭起,在略冷的夜晚裡冒著噗噗白氣。大量的白蘿蔔絲、泡菜和香菜並沒有搶過主體的丰采,但也扮演著不容小覷的角色。

  豆腐炸得很酥,邊角略帶一點硬脆,湯汁也不少。蘿蔔絲是生的,對個人而言不太習慣,但與屬性燥熱的炸物搭配算是起到非常好的平衡效果。

  在此排名第二!(嚼嚼)

福源臭豆腐

  來到池上後耳聞這間很久了,他們臭豆腐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會臭

  實際來吃過以後,嗯,真的不會臭,但對吃過那麼多臭豆腐的臺灣人來說,氣味倒不是很在意。

  福源的炸臭豆腐內裡偏嫩,泡菜少了一點,醬汁多了一些。外表不如看起來酥脆,吃起來卻也不差。

  整體來說並不特別印象深刻呢。但是他們自製的板豆腐很好吃!拿回去煮湯很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