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香港反送中事件:來自一名潛在黑名單人選的推想

libereco neniam mortas(世界語)


  各位好,我是一名來自臺灣、名不見經傳的文字工作者。

  先說我為什麼要發表這篇文章,因為在近幾個月以來,香港發生了諸多駭人聽聞的事件,明眼人都知道背後是誰在操控,而最近他們亦越來越猖獗。今年十月分我在新竹參與反極權觀影活動、聽了一場關於中國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紀錄片獎座;十一月份為了與一名香港友人(以下簡稱AY)聯絡,申辦 Telegram 帳號、加入了關於反送中核實資訊的頻道。從前晚開始,該頻道的通知速度幾乎都要告訴我香港急需援助。殘酷的事實逼得我舊疾幾乎要發作,我無法坐視不管,隨著臺灣 2020 總統大選接近,我決定做我能夠做的。  


  在陳述事件以前,我先聲明我並不是在幫此組織說話,我針對的是中共違反人權此事。

  時間回到小學。我以前曾是法輪功學員,時間就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為時三年,後來為了參與校內樂隊我便漸漸退出不再修煉。我們先不談為何宗教性質的組織為何會在校內傳播,來說說我當年使我從此對中共行徑憤慨的聽聞。

  西元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並拘捕法輪功學員,原因很簡單,作為一個不願歸屬國家的非政府組織(NGO),中國自然不能接受。中國共產黨以汙名化的方式令民眾群體攻擊法輪功學員,指稱邪教、非法組織等。

  「後來逃到臺灣的學員告訴我們,他們在天安門靜坐抗議的夜裡,突然聽見轟隆轟隆的聲音朝他們接近,但是太暗了實在看不清楚,加上很多人都是在深眠裡被吵醒,還無法很能看清。接下來,他聽見淒厲的慘叫,兀地被截斷的求救,還有彷彿……肉與骨頭被輾碎的聲響。」我記得當時我和其他同學加起來約莫五六個人,圍在某老師身邊聚精會神地聽著。「他們要來臺灣也是很痛苦,必須通過審查,像是踩過師父(李洪志,法輪功創辦人)的照片頭像、轉法輪符號、宣示自己痛恨法輪功,就是等等各種違背自我意志的言行。若是不願意,下場只有被公安帶走一途。」這是我當年聽到的版本(語氣經本人修飾,但不改言義),至今仍未搜到相關資料,如有錯誤歡迎提供實證指教。

  法輪功學員被拘捕、抄家,監獄裡的狀況更是慘不忍睹:酷刑、意識形態改造、毒打、拔指甲、灌辣椒水、把一個女犯衣服去除丟進光裸的男犯牢中、把一個男犯衣服去除丟進光裸的女犯牢中……各種的酷刑都被逃來臺灣的學員畫成一幅幅畫作集結成冊,我家中也有一本,小時候看完簡直頭皮發麻,憤慨難過至極。

  這是我小時對法輪功被迫害的印象。

  今年十月參與了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紀錄片《活摘》的講座。片中提及了大量的法輪功學員拘捕後的下場,那就是被秘密囤成活器官庫。注意我上一句寫了什麼:「活」器官庫。亦即被害者是在「仍有意識」的未死狀態下被強行摘取器官,好確保新鮮,如此也能幾乎不間斷供應利潤龐大的器官移植市場。(預約手術後一兩個星期便能找到血型符合且健康新鮮的器官執行移植手術,試問這是正常的嗎?)

  那他們要如何暗批分類?要知道器官移植要是血型不符病人會發生嚴重的後果,因此他們會把學員一個個抓去「健康檢查」。其中就有一名獄中非法輪功學員的犯人回想,好似只有法輪功學員的犯人才會定期被健康檢查,每個回來都說驗了血。你說,不會調資料嗎?何必那麼麻煩?但問題是很多人不願意開口,在獄中便成了沒名沒姓沒任何資料的犯人(因此亦造成很多無法循線抓捕的犯人家屬),只好驗血。另一方面也是確保活體健康,不然誰要有病變的器官?身體檢測是器官移植前的必備程序。

  中共活摘犯人器官並不只限定法輪功學員,還有其他的良心犯(被誣陷者)或死刑犯等。只是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此事是一件大規模、違反人道的暴行,且學員遍佈世界各地,更得國際媒體關注。

  目前維吾爾族人等被迫害,關押集中營,曾有風聲傳有活摘器官現象,但仍不明確。

  以下是我的推想,並不代表事實,請觀文者自行判斷正確與否,切勿斷章取義造成恐慌。

  據法輪功學員被拘捕抄家等模式來看,維族人也遭到了同樣的迫害。在資訊更加快速透明的現代,我們可以按照比對,常理判斷維族人極有可能會遭到一模一樣的對待。

  下面三則留言,是我給予 AY 的聊天室紀錄:



  「[11/15_20:27]
  有個方法可以看出你們手足會不會有這樣的風險:在你們沒有失血過多需要輸血的情況下,假如警方或醫方說要給你們驗血,十之八九有問題。」

  「[11/17_13:51]
  (引用上段留言)我想了想,這點我應該要說更清楚一些。
  其實你們會被驗血的機率不高,因為普通市民並不符合活器官的大標準,那就是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良好,就算有也是少部分。
  然,會被驗血的其實是死刑犯(良心犯),所以目前最有可能發生在香港的便是監獄。我的意思是,拘留所的要小心。」

  「[11/17_13:57]
  再來是陰謀論。
  如果被自殺的屍體少了一部分器官,那你們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關押香港示威者的拘留所已經傳出各種對待示威者的暴行聽聞,歷史再現不會沒可能,甚至有港警揚言要六四重演,可信度更高。

  老實講,我更想對 2020 欲投給親中黨派總統候選人的臺灣居民說:假如你們想像中的「美好中國」統一了臺灣,能不保證發生這種事嗎?在廣大的亞洲大陸許多人都已經逃不出去了,更何況身為「島國」的臺灣是作為集中營的最佳地點,你們能保證中國共產黨不會將臺灣本島變成一座大型集中營嗎?臺灣本島不能變成白色恐怖時期的綠島進化版,請銘記在心。

  另外,假若你們執意成為社會信用制度底下的忠誠愛國使用者,請在未步入這體制內的自己思考與周遭親友的人身安全,並知曉你的言論自由下一步將退回228年前,並很有可能徹底失去,屆時你會不會變為一個國家的無機填充物也未可知。

  以上,歡迎留言指錯、引用、轉載或翻譯(記得標註內文出處即可,無須過問)。

  Libereco Neniam Mortas.


Liao Zi / 20191119_043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