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宿小記(四)

屏東中洲保育沙灘

  0320

  • 做法,洋蔥切絲過熱水,再泡冰水,加入柚子醬混合,冰鎮一段時間即可。吃起來清甜爽口,管家大哥說可以煮一點麵條,加一點醬油、香油再加入醃漬洋蔥拌一拌,很好吃。

  032?

  • 下午用從高雄帶來的堅果做了掛霜核桃。
    其實我原本是要做焦糖核桃的,但是做著做著就,嗯,算是意外的收穫。冷卻後的糖霜脆脆的,好吃。

  0330

  • 由於我換宿的民宿位於交通不便的半山腰,下班後要出門就必須等半小時一班的公車,而公車開到市區也要花上快半小時多的車程,回程也只開到五點多,要是沒算好時間無車可搭就要求救同事,因此我常常在快下班之際糾結到底要不要去哪邊走走。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

    思索一陣後,我哪裡都沒去。

    實在太麻煩了,加上我在恆春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想去的公車都到不了。像龍磐公園、滿洲沙漠等等。白沙灣南灣小灣我都沒啥興趣,踩沙灘是很好玩,海很漂亮是沒錯,但就是……觀光勝地,嗯。我不是特別愛往熱門景點走的人,假如它們今天知名度沒那麼高,或許我還會去走走。啊,不過夜市除外,身在被美食包圍的地方是一件口胃鼻都獲得滿足的爽事。反之都是人的景點都不叫景點了,放眼望去都是人,那看個屁風景。

    休假那天去了東港,早上請要去工作的同事順路把我丟在南灣,我就在等車的時候吃完小七早餐,到馬路對面去踩南灣的沙灘。赤腳踩沙很舒服,海水也湛藍的很漂亮,重點是,平日的早晨遊客兩三隻,真是太棒了!簡直就像我包場一樣。

    「啊……」這份愜意在我差點踩到玻璃碎片後灰飛煙滅。沙灘上很多垃圾。於是我從在沙灘上散步演變成淨灘。

    麻煩遊客可以不要亂丟垃圾嗎?像啤酒瓶蓋和玻璃碎片都會弄傷人欸。還有不要抽菸啦抽菸不好肺會黑掉喔。(管很多)

    回到現在,那你問我待在這裡不就沒出去嗎?

    沒有,也不是都窩在宿舍啦,只要有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我還是會出去的。像龍鑾潭、恆春夜市都是同事帶我去的,到分館工作下班後也會搭上附近的公車繞到恆春逛一下,吃點甜品再回宿舍。

    不過我得說,我下次應該挑個交通更方便的地方才對

    不行,這樣我來到屏東除了東港也沒去什麼地方,我明天要去紅氣球書屋和吃益香園雪酪,至少要出個門,不然我環島是環個屁。

  • 今天澆花撿到三片蝴蝶翅膀。好像是大白斑蝶的,為什麼會在這裡?蝴蝶會掉翅膀嗎?發生什麼事了?

  • 「妳會切木瓜嗎?」備明早的早餐材料時,管家小賴問我。

    「會,但是削的很醜——等等,你在用削皮刀嗎?」

    小賴正在用削皮刀削木瓜。

    「對啊,木瓜是用削皮刀。」

    「我之前都用水果刀!難怪削那麼醜!」文化衝擊。

    「那不就削很厚?妳用錯工具了。」

    「我不知道啊……」

    「下次有不會的可以上網看看,有很多教學影片。」

    「是……」

    「上網google,網路很好用。」

    「你不要再笑我了!」

  • 晚上跟張姐載同事朋友的朋友去恆春,我們到鈕扣倉庫晃了一下,心中格格不入的感覺更加確定了:這不是我能適應的地方。他們太年輕、熱情、隨意或性感,我進去就像個樸素的書呆子顯得非常突兀。雖然我對張姐說早知道就帶相機下來,因為有些畫面真的很適合留影,但我仍不會想進去第二次,除非工作。

  • 心花素食是一間越南料理店,也是我初次品嚐越式料理的地方。我買了咖哩佐法國麵包和木瓜沙拉,一百六十元。咖哩雖然裝只有紙碗的二分之一,卻非常夠吃。咖哩很濃郁,放了大塊的芋頭、地瓜和馬鈴薯,煮得鬆軟綿密,油豆腐和蔬菜也很好吃,法國麵包很柔軟,吸飽醬汁令人滿足,一切都歸功於美味的咖哩。木瓜沙拉酸辣清爽,雖然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過辣了。

  0331

  • 「只要北部寒流,屏東的風就會很大。」小賴如是說。我卻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

    下班後一直猶豫要不要去中洲沙灘,因為風無敵大,想著思考著不小心就睡去,醒來已經這個時候。嗯,去不成囉。我看我還是去弄個晚餐吃,洗完澡來繼續思考之後的行程。

    明天再去吧,不能睡著了。



    一大早請同事上班前把我丟在後壁湖停車場入口,再步行走到保育沙灘。

    今天風依然無敵大,沙子如子彈般密集地、疾速地打在裸露的小腿上,刺痛可比擬針扎。或許是一大早也可能是風大的關係,沙灘沒見著一個人影。只有沙、海、風,與滿地的白化珊瑚。

    管家小賴說,再不來過幾年可能就要收費了,就像阿朗壹古道。我問為什麼,他說,社區化啊,財團假借生態保育之名收費這樣。笑話,把淤泥倒在保育沙灘說啥生態保育呢?早在我來的第一天,小賴就告訴我墾管處不知道在衝三小,老是幹一些蠢事。

    新聞



  [語言小筆記]

  • 料理
    世:kuirarto
    英:cuisine
  • 沙灘
    世:plaĝo
    英:beach
  *以上翻譯若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