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的一天

當天自煮的晚餐是豆漿蔬菜麵線,吃起來很療癒

  來墾丁這兩天其實並不是在本館幫忙,而是暫時被調到另一棟在鵝鑾鼻燈塔附近的分館幫忙,因為本館沒啥事,分館倒是有兩個員工休假出國玩,又遇上包棟,所以聯絡我的張姐調我過去支援。

  事情是發生在今天包棟客人要離開前。

  昨天我還不清楚他們是什麼樣的客人,單純以為是從馬來西亞過來的觀光團,結果早餐時段才得知,他們團的出錢人,是位拿督。

  什麼是「拿督」?在馬來西亞簡單來說就是商業鉅子,像韓國瑜去拜訪馬來西亞,見面的不是政府官員就是拿督。(詳細

  這我沒很驚訝,或許是他們離我太遙遠了,也或許是因為我不生在馬來西亞吧。

  我們的早餐時段是等客人用餐完畢,再去吃客人夾剩的餐點(分館早餐是歐式自助餐)。這組客人吃很少,所以我們這兩天早餐午餐都可以吃很多又很豐盛。

  正當他們用餐完畢,回房準備收行李時,一位大姊跑了過來,塞給我和Wenny一人各兩千塊。「辛苦妳們了,拿這些去吃點好吃的。」大姊說。

  咦?

  我這是拿到小費了……嗎?等一下,兩千塊???

  兩千塊???

  我才剛來第二天就拿到小費兩張小朋友???

  「我、我我我、欸欸欸欸欸?」我瞪大雙眼,來回看著員工、大姊和手上的兩千塊,手足無措。

  「我第一次拿到小費,還這麼多……」同事Wenny相當不敢置信。

  大姊走了以後,另一個員工大哥偷偷跟我和Wenny說:「很驚訝齁?這還沒什麼呢,我昨天收到一百塊。」

  「一百?」

  「美金。」

  幹!!!!!

  壓緩下震驚的餘波,我們吃起了早餐,吃一吃客人、導遊和拿督走過來跟兩個員工大哥閒聊,聊著聊著導遊大叔突然跟我說起話來,他問我為什麼在這邊打工換宿,我就一一回答他了。

  「很好,沒畢業很好。」導遊大叔聽到我大學沒畢業,連連點頭表示贊同。

  「啊?」我以為我聽錯。

  原來是因為,導遊大叔在十幾間大學來來回回兼課,看過很多老師教學不用心,學生也不認真上課。「所以說現在在上大學都很浪費時間啊。」導遊大叔搖搖頭,嘆氣。
嗯,我是覺得大學的通識課程和服務學習蠻沒用的,不過和導遊大叔大概不是同一想法。

  他又問起我環島完要做什麼,我說就找工作了,看喜歡待在哪裡就去那個地方。

  「很棒!我很喜歡像妳這種年輕人,如果妳以後找工作要寫推薦函我可以幫妳。」語畢,他從他的包包拿出一張名片……

  「台灣入境旅遊 XX旅行社總經理。」

  總經理

  我遇到旅行社總經理親自下海帶的團ㄌ,看來這團真的很大啊……

  -

  下班後回到本館宿舍,我坐在公共區域用電腦,一邊寫部落格寫到太陽西下,山下的港口都亮起燈,管家小賴出門吃飯。

  正當我吃完備飯大哥塞給我的蓮霧時,很突兀的清亮女聲在門口響起:「哈囉!有人嗎?我們要入住。」

  欸欸?這時候怎麼會有客人?我略微驚慌,小賴並沒有跟我說還有沒入住的客人。我連忙詢問他們有沒有訂房,他們回答沒有。

  ㄔㄨㄚˋ塞,是臨時客。

  【後續……】



  [語言小筆記]

  • 小費
    世:konsileto
    英:tip
  • 奧客
    世:malfacila kliento
    英:difficult customer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