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宿小記(二)

阿珊送的生日禮物-獨眼雞

  0309

  • 民宿老闆在掃完的空檔,跟我說了一些台灣服務業被某大集團做爛,還有關於台灣以前曾推行小費制度卻失敗的的事。聽到了很多從沒聽過的事,覺得新鮮又挺驚訝的。

    我發現只要老闆在人少的時候才會多話一點,很感謝他告訴我那麼多服務業背後看不到的成本規則,據說那是員工也看不見的。

  • 冷氣團下降的關係,高雄一天到晚都在飄毛毛細雨,由於衣服還沒乾,我只能穿我的短褲工作。老闆騎車載我回本棟民宿時大腿冷死了。

  • 聽到我大學科系念工業設計的人都勸我回去繼續讀完,但我是告訴他們,未來有需要才會去進修。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上學,而是把自己穩定下來,我想成為一個至少可以穩穩生活的人。

  • 少告訴我應該要回去唸書畢業找個好工作,要知道在設計業在南部有多難找到,而且台灣又不太重視設計業,一堆人都對收費很計較,設計不是服務業好嗎?(這只是我的看法啦,有說錯還請見諒。)

  0310

  • 第七天很多客人退房,十二個人,十一張床,我和民雄清了共四間浴廁,其中套房要求不能有水痕,好在我先前就有一點房務經驗,這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 中午和民宿一起叫了正忠的便當,四菜一飯和辣蘿蔔,有點油但也算好吃,只不過六十五這個量感覺小小貴。

  • 下雨天哪裡都不想去,但是前一天我在MLD Reading 看到一本徐佩芬的詩集,很想收來看。

    下班後我到了附近的一間二手書店翻翻找找,現代詩少的要命,幾乎沒有,所幸回民宿了。不過我也很慶幸在那裡沒看到我的書。

  • 老闆老闆娘 3/11 號要飛去日本玩一個禮拜,幸好我從書店回來他們還在。

  • 道別前他們得知我找的兩間屏東民宿都不需要小幫手,便給了我一些建議,像是青年旅館或比較大間、房間多的小飯店會比較需要小幫手。「或是國境之南啊,她以前的老闆。」老闆指指老闆娘。我在網站上是有看到,但另一間長得像魔術方塊的比較吸引我。

  • 他們謝謝我這星期的幫忙,我則謝謝他們這星期的照顧,彼此謝謝來謝謝去的。很高興我沒有出什麼包讓他們困擾。(祝你們玩的開心!)

  0311

  • 因為老闆不在,只有我和西瓜整理另一棟民宿,今天可能會做的有點久。要做好心理準備。沒關係,想到下班後可以去吃好吃的就能振作一點了呢!(靠吃維持精神狀態的女子)

  • 下班後管家帶我去買了純素紅豆餅-植福餅,買了培根馬鈴薯、餅乾奧利奧和季節限定的大湖草莓卡士達。

    培根馬鈴薯是素培根、馬鈴薯泥和一些黑胡椒,我點的唯一鹹口味(原本點珍珠卡士達,但是要等五分鐘),不會太有飽足感,是吃巧又能獲得心靈滿足的餅。

    餅乾奧利奧是巧克力口味,裡面的醬非常黑,咬了第二口就開始從別的縫隙流出來,差點流到手肘,我在八方雲集外面舔手指又抹嘴角的,雖然吃得有點狼狽,但是又很開心吃到純素甜點。

    大湖草莓卡士達是季節限定,沒想到三月了還有,不過我猜可能是季節末了吧?草莓很新鮮,裡面塞了四五顆小草莓,配上隨便一咬就會爆開的卡士達醬,啊嘶!好讚啊!

    植福餅的餅皮很薄脆,我喜歡吃紅豆餅的邊邊,就像烤脆的吐司邊或切剩的蛋糕邊一樣喜歡

  • 下午仍然飄雨,我問西瓜雨天有哪裡可以去?她提議灰灰基地。沒事幹的我就走了過去。一進去店員就問我要點餐還是逛商品區?我雖然納悶這裡不是美術館嗎?還是答了商品區。逛了一圈,被店內的狗狗嗅聞,我買了一張煞到我的明信片:「太有感覺了!」我心裡受到重擊,立刻買了一張,五十元,店員給了我一張書籤,說明明信片是伊勢英子的作品。我問那這邊是只有賣吃的和商品區嗎?對方回答說二樓是展覽區,但是現在在為下一期備展,所以到月底前都不開放。

    好吧,我那時就不在了,fine。

  • 離開灰灰基地,距加班的六點還有五十幾分鐘,我決定去一間素食包子店碰碰運氣。我以為會賣完提早收店,沒想到還有白糖饅頭和黑糖的,我買了各一顆,總共26,做為明天的早餐。好久沒吃饅頭了,蠻期待的。

  • 好一陣子沒有繼續練習世界語,今天早餐後在窗邊練發音。R仍然無法發出齒顫音,到底其他人是怎麼做到的啦!



  [語言小筆記]

  • 明信片
    世:poŝtkarto
    英:postcard
  • 包子
    世:bulko
    英:bun
  *以上翻譯若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