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宿小記(三)

博多義的橄欖油蔬菜麵

  0312

  • 早餐明明吃了一顆黑糖饅頭和一顆蘋果,結果工作到一半餓到差點沒力氣動,到底為什麼?

  • 原本下班想去鳳山晃,結果洗鞋子洗到三點多,跟屏東的民宿管家通電話講到四點,就改成去言午蔬食吃飯,吃完飯剛好去旁邊看愛河夜景。我雖然討厭計劃被變更,但應付能力還是有一點的。

  • 言午蔬食沒開,fuck。

    好吧,從這裡直直走就能到捷運站,就坐車去一間很想吃吃看的店吃飯吧。那間店在鳳山。

    幹,怎麼走那麼久還沒到捷運站?看了一下估狗地圖,顯示二十分鐘。太久了吧!我覺得我隨時都會餓倒在路邊。算了算了,為了好吃的食物我可以忍,加油吧……

    千辛萬苦來到餐館,名字是蔬福樂,幸好離捷運站很近,在我快死掉以前散發金光出現在我眼前——喔不,那是美甲店,看錯了,旁邊暗一點點的才是蔬福樂。

    很想試試墨西哥餡餅,但此刻的我更想吃咖哩飯。墨西哥、咖哩、墨西哥、咖哩……好,我要順從自己的慾望,就決定是咖哩飯了,還要升級套餐。

  • 完食咖哩飯後,打算今日最後一站是位在下一個捷運站附近的二手書店,沒想到途中經過夜市,出於好奇就走進去繞了一圈。

    買了紅豆石頭餅和夾餡涼糕。石頭餅的紅豆不會很甜,邊邊薄脆,一份三十。

    至於涼糕,稱斤,兩百。

    賣涼糕的阿嬤和我聊了一陣子。她說我很年輕像學生,不要交男朋友浪費時間。當我跟她聊到她孩子沒人回來看她嗎?她眼裡有一絲無奈,說,孩子也有四個小孩,沒空回來看她。

    涼糕好吃會再回來找妳,我說。揮揮手就離開了。

  0314

  • 早餐去巷子口的早餐攤買了素食飯糰,口味還不錯,很久沒吃到香鬆了,油條很脆。除了飯糰還喝了剩下的黑芝麻豆漿和茂谷柑,滿足。只要別給我葷食、苦瓜和香蕉,其實我是個很好養的人。

  • 由於有三位客人臨時加點早餐,第一次上陣協助慌亂的管家,內外場都做。超怕弄破餐具,幸好沒有。

  • 所有工作完成後,用剩餘的九層塔葉子做了羅勒鹽(這樣比較好聽),不然再這樣冰下去它們都要爛光光了。

  • 晚上員工聚餐,去吃了博多義。我點了五辛的橄欖油蔬菜麵,送上來味道非常香,蔬菜配料意外豐富(圖中被我吃掉了兩朵綠花椰菜),吃到底下居然還有木耳!我從沒看過有人義大利麵裡會放木耳,感覺就很健康,吃起來口感也有不一樣的層次。

  0315

  • 我再次體認到自己的英文真是幹他媽爛透了。全部我只聽得懂 excuse me,接下來我就 

  • 我剛剛遇到要check in的客人,然而管家都不在,只好我

    fuck me.

    幸好對方人很好,沒有介意我的破英文。

  • 因為破英文而挫折的腦袋混亂,所以跑出來吃東西解悶。但是不想吃會長痘的炸物,就跑來吃路過的滷味。吃完滷味後路過六合夜市,基於好奇就進去走了一趟,感想是:藍藍ㄉ。相較之下剛剛滷味店的電視播民視和大愛,我有點欣慰。

  • 不知道是不是去茂林弄傷的,右腳走路有點痛,不能走久,所以現在有很多預計想去逛的地方都不想去了。



  [語言小筆記]

  • 夜市
    世:nokta merkato
    英:night market
  • 報到
    世:kontrolu en
    英:check in
  *以上翻譯若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