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宿小記(一)


南華一路路段傳統市場入口

  0305

  • 早上去菜市場很意外聽到很多攤販都說國語,不像台南幾乎都說台語。我原本打算操著我不流利的台語上陣的,後來聽到他們都用國語對話我就算了。

  • 久違的房務清潔,由於是單人背包客房,衛浴廁所也各只有三間,比上一次好做很多,上一間我第一天上工和兩個小幫手就做了九間偶數房加獨立衛浴,真是太恐怖了。

  • 上樓收男生背包客房的床單時,意外撞見一名外國客人在穿褲子,幸好拉鍊已經拉起來了,我啥都沒看到,呼。

  • 整理衛浴時都要把地板上的排水孔打開清理毛髮灰塵,我是不怕啦,但是當我整理到三樓的男性衛浴時,除了毛髮外還有白白濁濁黏黏的東西……摸起來很噁心,整個人很不舒服。

  • 一名下巴蓄滿濃密鬍子的外國客人早上下樓時感覺沒睡飽,跟他說早安他好像沒怎麼反應過來。不過和老闆上去鋪床的時候他給了我們一人一條巧克力(雖然我不能吃啦,後來就給民雄了)

  • 晚上來了另一名小幫手,是從韓國來的男生,很乾淨的光頭高個子,拖了兩個大行李箱,感覺不是很擅長說英文(但應該比我好啦),個性似乎也有點內向。管家從頭到尾都沒有介紹我給他認識,我心想這樣沒問題嗎?

  • 我的英文程度真的爛,連外國客人問這附近街上哪裡有洗衣店都聽不懂,於是我直接「Uh, plz ask...(指向櫃台,抱歉笑)」,幸好他給了我一個燦笑後就跑去問老闆娘他們了。嗚嗚嗚嗚嗚我的英文……但是我今天學到一個單字,laundry:洗衣,laundry shop:洗衣店,「Can I do the laundry?」:我可以洗衣嗎?

  • 我媽今天跟我說我的菜價很貴,尤其是蘑菇超級貴,甜桃也是。該不會是因為他們看我呆呆的很好騙所以算我貴吧?

  0306

  • 坐在公共區域修昨晚的晚餐照片,經過的鬍子外國客人打趣說了一句:「Are you chef?」乍聽之下的反應是問號臉,直到他又重複幾次我才聽出來他問我是廚師嗎?連忙擺手說不是,這只是我的興趣。

  • 今天換了房間,室友依然是外國人,不過她中文說得還不錯。

  • 新來的韓國小幫手民雄會說中文,但還有待加強。

  • 好笑的是今天我們要清理天花板的電風扇,必須爬梯子,滕欣問民雄怕高嗎?可不可以爬上去清,他說可以。結果呢,他怕死了,在上面緊張的面紅耳赤!所以只好高的部分由我來了,低的部分交給他。「你那麼高為什麼會怕高啦!」滕欣笑道。

  • 除了清電風扇,還要清廚房上方的裝飾櫃,分別有一二三層,民雄說:「一樓可以,一樓可以。」我想他是要說第一層可以。但是我一直聽到滕欣跟他一樓來一樓去的,我實在聽得霧煞煞。

  • 滕欣問我為什麼休學。我說,現在不太能說明,因為我得克服一點心理障礙才能好好說出來。我很怕他們把我當奇怪的存在看,也不想要他們同情我之類的。

  0307

  • 早餐世昨天在台鋁超市買的米森巧克力腰果麥片隨身包、南非國寶茶和菜市場的美國富士蘋果。切了四分之一給藤欣,她很開心。分享的感覺真不錯。

  • 民宿昨天半夜非常吵鬧,一群外國客人似乎是喝了酒,在樓上大聲聊天吵鬧,連我的室友也跑上去一起,根本無視十一點過後要安靜的規定,氣得我差點上去罵人,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因為我沒種。

  • 韓國小幫手其實名字音很接近「民雄」,所以在河道上就叫他民雄吧。初聞民雄名字的老闆說,怎麼沒跟他說我們這裡有個很有名的鬼屋也叫民雄呢。

  • 今天工作沒有很久,吃飯時間就結束了。中午用昨天買的十元出清乾麵、蕃茄、蔥和薑煮了一鍋麵吃,味道有點小奇怪,不過還是很好吃。

  • 回民宿前去吃了一碗熱熱的芋頭杏仁玉露,開心。



  [語言小筆記]

  • 洗濯
    世:lavbutiko
    英:laundry
  • 廚師
    世:kuiristo
    英:chef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