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前一天

工業風的背包客床上鋪,乾淨整潔

  上圖是我第一天來到民宿的照片,房間採光很好,不用開室內大燈就有這種不錯的氛圍。

  我於三月四日來到這間民宿,當天不用工作,管家西瓜請我好好休息,隔天才開始工作。

  先說一下我所打工換宿的這間是屬於青年旅館混和民宿類型,走簡單的工業風格,老屋翻修過後非常有感覺,是一間獨樹一格的民宿。我為自己挑到了一個好換宿工作地點感到慶幸。

  或許是因為這邊在國外備受好評,有許多客人都是外國人,我第一天的室友便是位漂亮的外國女客人。我們沒什麼交談,應該說,我們只有初次見面的打招呼和道別的"Have a good day. "而我對她的印象建立在「半夜噴防蚊液」之上。在高雄的第一晚差點被薰到睡不著倒是個挺特別的體驗。

  我不常來高雄,會過來不外乎是因為展覽,所以去過的地方也只有駁二和高美館,最近一次是駁二的攝影節,中餐吃了不錯的田園蔬食燴飯。我昨天在前鎮吃到了好吃的蔬食自助餐吃到飽,或許接下來我會獨立一篇寫高雄哪裡有好吃的蔬食。

  -

  離開台南前我母親哭了。

  她說,就是她會因為這樣才想請弟弟載我來火車站。而我當時拒絕了,其實我是知道她會哭,但是我也不想讓我的最後一程讓我弟載,不是因為我特別想讓母親載我去火車站,而是在這兩者選項之間我寧可選一個會讓我不太難受的人。我母親說,謝謝我這幾年的照顧。後來又立刻改口為陪伴。她自己也很清楚我沒做到照顧這個選項,倒是我這幾年受到她照顧更多。

  陪伴啊,到此我也仁義盡至了。我心想。

  幾年前母親要我回到台南休養,以某種道德束縛拉我回家,不過也怪我自己不夠堅定,老是在小時候父親的交代裡徘徊。

  好不容易自己終於決定脫離死纏不放的過去,我不想去管那些了,反正我爸也沒理由要我負起責任。你要一個不被問過同意與否就被生下來的人,去滿足生養回饋的要求,本來就是沒道理的事。嬰兒懂得說不嗎?他只會哭。

  我知道這篇下半部的話可能會讓我母親撥電話給我,但我還是要繼續說。這不僅是讓我慢慢從過去中脫離的方法,也是對自己寬恕的一種途徑。

  但是不會每一篇都這樣啦,太沉重了,我還是會用輕鬆的口吻來記錄我旅行期間特別的小事。

  好的,下一篇見,Vidi vin venontfoje.



  [語言小筆記]

  • 打工換宿
    世:Laborante por restado
    英:Working Holiday / Working Exchange
  • 下次見
    世:Vidi vin venontfoje.
    英:See you next time.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