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獨步落卡記

光、植物與影

  下班後去了一趟駁二,看了懷舊記憶的展覽,票價五十,總覺得不太夠看,但展覽內容倒是很不賴。

  逛到展覽尾時,小玩了一下展場內的懷舊遊戲,投擲出去的球和環碰撞到標的物在展場內發出很大的聲響。當然我啥也沒中。

  展場二樓播放著《幸福路上》的一些分鏡畫面和動畫,我第一次聽到桂綸美尖叫,感覺很不可思議。

  約莫是平日又是結束時間的前一小時,駁二人很少,逛得時候展場內只有兩個客人、我、和一名工作人員。但也因此不受過多觀眾的移動所礙,我愛怎麼走就怎麼走(蛇行打滾)

  -

  看完展覽又搭車去了棧貳庫。海風很大,細雨隨飄灑曳。我不時護住我的相機,深怕受潮。可是不得不說晚上來真是對了,光與植物與特殊建築相互輝映,這絕對是在白天所無法見到的光景。

  我一個人慢慢走著逛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六號碼頭,那時附近周圍都沒有人,因此我就大膽踏上某一庭園造景的石階,爬到一個在水池中央類似小島的地方,坐在那裡面對噴泉吃晚餐麵包。結果不知為何吃到脹氣,很不舒服,因此吃完一半我就爬下去,邊吃著麵包沿著原路走回。

  我從西子灣站走到棧貳庫走到六號碼頭再走到高雄牌坊,天氣又濕又涼腳走得又痛,好不容易走回鹽埕埔站,即將進入檢票口時我將手往口袋一掏——咦?

  我以為是我放到另一個口袋了,結果不是,包包裡嗎?也沒有。

  咦咦咦?騙人騙人騙人!

  我在身上拍來拍去,到處都沒有,只差拉開內褲看了。

  我的悠遊卡不見了。

  fuck you.

  我一心只想趕快回民宿休息,竟然發生這種事。

  於是我只好沿著我來過的原路走回去掃射式搜索。路上還想著要不我買單程票卡回民宿吧或是在噗浪上求救。腳他媽痛死了。

  萬幸,我在剛開始進入棧貳庫的地方找到躺在地上,那濕淋淋的悠遊卡,它沒被人撿走。前一刻還在感慨自己或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了,不過找到就算了。

  但是隔天又不見了,好吧,算囉。



  [語言小筆記]

  • 散步
    世:promeni
    英:take a walk
  • 去你的
    世:fuck vin
    英:fuck you
    (其實去你的世界語Google翻譯和英文一樣,因此只改正後面的部分)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