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吃到飽吃爽爽

色彩繽紛的生菜沙拉
中式餐點,飯被炒青菜埋在下方

  打工換宿第二天下午我去了MLD台鋁,在那裡的烘培坊買了一個佛卡夏,去超市買了一盒南非國寶茶、一包腰果巧克力麥片隨手包和十元出清的客家粄條快煮麵。買完坐在戶外查了一會兒哪裡可以吃飯,就決定是有幾十分鐘路程的野菜村了。

  先說一下,我不像其他美食部落客會拍一堆照片介紹餐廳,也不會詳細介紹店內有什麼,菜單有什麼,我就只是記錄我的吃吃,想知道額外資訊就去看看其他部落客的食記吧,他們比我還專業。

  野菜村是一間賣有機食品,又賣吃到飽的店,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店,因此走進去時有些違和感,雖然都是賣食物的地方,卻有不一樣的經營模式。

  我把背包放在最靠近窗戶的單獨座位,就興沖沖地去拿盤子夾食物了,不過我夾到第三道菜就有些不安:到底是要先付款後用餐呢還是先用餐在付款呢?也沒地方有寫。

  「請問一下,請問是要……先付款嗎?」我攔住一位補菜的阿姨詢問,不小心用了兩個請問。

  「對啊,要先到櫃台結帳才能取餐喔。」

  「噢,我先夾菜了……」

  「什麼?那妳要先去結帳喔。」阿姨請我把夾菜的盤子先放著讓我去結帳。

  嗚嗚嗚嗚嗚好羞恥啊!這樣不就像我肚子超餓看到食物就失去理智的人嗎?我可不是會吃霸王餐的人啦!幸好那位補菜阿姨人很和藹可親,不至於讓我在那樣的公共場合感到尷尬。我趕緊結了帳再回來夾菜。每位兩百一十。

  我夾了兩盤,一盤是生菜沙拉,一盤是中式餐點。

  生菜沙拉的蘿蔓清脆爽口,芝麻葉不會過苦,胡蘿蔔絲和其他生菜水果都很新鮮,蒸馬鈴薯塊綿密鬆軟。最後撒了一些三寶粉和堅果配料、用油醋醬淋上,整盤看起來五彩繽紛。

  中式餐點主餐部分多,分別有薏仁糙米飯、小包子(雖然品項他們寫自製饅頭)、吐司切塊、蘿蔔糕和蔬菜煎餅。炒青菜就是不油膩的家常味,滷油豆腐很入味。小包子裡面是豆干和雪菜,算是挺意外的。白吐司切塊我不敢期待,但是蔬菜煎餅我就覺得還可以,至於蘿蔔糕……大概是煎起來有點時間了,外面變得有點硬。

  你問我裡面最喜歡的是什麼呢?我會跟你說他的薏仁糙米飯很讚,我全部菜項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飯了,連收尾的綠豆湯都比不上。粒粒分明咬起來又有些Q彈,還帶一點點香味,吃起來很舒服。

  我一邊哼唱碼頭姑娘一邊步伐輕快地回民宿了。



  [語言小筆記]

  • 蔬菜
    世:legomo
    英:vegetable
  • 純素者
    世:vegano
    英:vegan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