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公園亂晃

一群野鳥撲向撒在地上的麵包屑

  這座公園鄰近我換宿的地方,於是我就找一天上工前帶著相機去晃晃。

  那天太陽很大,一大早的高雄像是日正中午般炙熱。我在傳統市場買完一包五十元的大蒜後就抱著相機走去公園。幸好公園有樹蔭,不至於在大馬路上那麼熱。

  這座公園由植物、野鳥、松鼠、踏平的土地和養生的人們所組成。右邊有人在健走、前方有人在慢跑、左邊有人推著嬰兒車一邊滑手機散步。不遠處還有人在練劍。

  我開始亂晃,不過走沒幾步就小跑步接近從樹上爬下的兩隻松鼠,蹲在樹叢後面悄悄觀察牠們,調整好數值再快速按快門。我很少在城市看見松鼠,所以我很開心。

  蹲在樹叢幾分鐘後我發現,這邊的野鳥——諸如斑鳩麻雀,好像都比較不太怕人?在我旁邊轉來轉去的。比起在台南,這邊比較不怕生的樣子。

  途中在公園某處距離一群野鳥不到三公尺處,我扶著鏡頭蹲在路邊拍攝,他們吱吱喳喳的模樣,有點療癒。這時路邊有一對情侶經過,稍微放慢了腳步。

  「……是攝影師。」我聽見他們這麼說。

  他們離開後,我嘴角勾了起來。心裡暗自開心,因為我並不是什麼攝影師,只是喜歡拍照而已,被這麼說我很高興。要是未來我也能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攝影師就好了。

  就像我從公園回到民宿,坐在公共區域修前一天的晚餐照片時,被鬍子濃密的外國客人以為是廚師那樣開心,因為我料理只是興趣啊。



  [語言小筆記]

  • 公園
    世:parko
    英:park
  • 野鳥
    世:sovaĝa birdo
    英:wild bird
  • 攝影師
    世:fotisto
    英:photographer
  *以上翻譯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指正

留言